竹工凡木

日子很长很慢很短很挠人

学校是一个巨大怪兽

荤素不忌
我所知道
它庞大身躯已经吞噬我很多很多宝贵的时光
我生命美好的部分
都耗费在不停的抗争
我若想要真正反抗
首先我不能认输
我要有很漂亮的成绩
然后叛逆
打破规则
可惜战斗越来越吃力
我知道自己的不认输
已经使自己实际上筋疲力尽

时而怀疑
时而哀叹
为什么自己不是天才
能够对巨大的怪兽
嗤之以鼻

在战斗中
同归于尽是愚蠢的
所以我一直勉力维持
好学生的形象
叛逆是骨子里的
可是理性也是叛逆的一部分

于是
最后
我不晓得自己的输赢
我只知道
我现在终于博得一点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权利

即使没有同归于尽
这代价也已经够大了
一己之力
打败怪兽实在
只能是奥特曼
才能做到的事

评论